不卖安利。不收鉴定。

 

花驯服了小王子,小王子驯服了花(请对你的狐狸负责任

*“我有点明白了。”小王子说,“有一朵花……,我想,她把我驯服了……”


*“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个道理,”狐狸说,“可是,你不应该忘记它。你现在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。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……”


*“只有被驯服了的事物,才会被了解。”狐狸说……


*“……可是, 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,因为她是我浇灌的。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。 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。因为她身上的毛虫(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 而外)是我除灭的。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,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。 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)